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家校育人合力、强化服务育人实效,深入实施“三全育人”工程,依据学校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安排,寒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家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网络、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家访,取得一定成效。

实地走访,温情送暖,寒假不“寒”

家访团到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运输2201班吴同学家,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该同学是班级班长、贫困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才多艺,擅长主持与朗诵,勤学励志,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为学院文化建设、班级建设作出较大贡献。学院党委书记韩杰、院长石长岩、副院长朱广山、辅导员李根新、班主任杨涛远对其本学期的学习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鼓励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多参加科技竞赛、专业实习,多方面发展,要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帮助家庭改善生活条件,做父母的好孩子、同学的好榜样。

线上相约,汇聚合力,冬储春长

为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家校育人桥梁,1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于线上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学办主任陈俣、部分班主任、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崔朋飞主持。会上,崔朋飞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当前签约情况、各专业学生就业进展以及考研、就业、创业等各类学生群体情况进行介绍,陈俣向家长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就2023年秋季以来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多项举措做详细解读。在谈到如何利用好离校前的“后半年”时间成功就业的问题时,他与毕业生及家长分享了观点和思路。会议建议家长帮助就业去向尚未落实的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自身实际出发,从专业特点出发,精准规划就业目标,高效利用寒假时间求职就业,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招做好准备。

寒假期间,各年级辅导员也通过学生微信群、家长微信群以及线上会议等形式与家长对话,做好学生假期期间的社会行为规范、遵纪守法、假期安全等教育。同时,对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学生考试成绩、在校表现、参加活动情况、荣誉获得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学生在假期期间依然要努力学习、增强专业意识,把寒假过得有意思、有意义。更希望学生家长关注孩子学习、网络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心理健康,并且要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与学校合力培养好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的寒假家访,做到了应访尽访,访出了质量,取得了实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切实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构建了更加坚实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推动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人:陈俣 校对人:吴青远 审稿人:韩杰/陈俣 摄)


上一条:学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寒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