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寒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4年01月28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广度、深化合作强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月23日至25日,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2024年寒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效果。

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杰、院长石长岩、副院长朱广山、学办主任陈俣、辅导员吴青远来到中铁九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欣、副部长郭志朝等领导开展交流。中铁九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全业务链条集团化发展的中铁九局集团,系国资委监管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三级企业,是以铁路、公路、桥梁、地铁、隧道工程等施工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公司,具备年施工生产能力近百亿元。此行,学院与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近三年,学院有15名同学到该企业就业,2024届毕业生已有5名同学与其签约,经过交流,该公司2024年春招将继续优先招聘我院毕业生并为在校生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1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与招标办、科研处一同走访阜新市细河区人社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得到细河区人社局局长刘卓,副局长韩卓、王倩,区人社中心主任胡维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杰介绍学校发展整体情况,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重点介绍,邀请阜新地区企业在春季开学后到学校召开阜新地区专场招聘会。科研处副处长赵瑜就与辖区企业开展科研合作、专利合作、成果转化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讨。招标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修景师就学校工程招标、货物采购、服务招标等事宜与人社局沟通,邀请辖区企业参与竞标,取得良好效果。

1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韩杰、学办主任陈俣、辅导员吴青远走访辽宁中矿检测有限公司,与公司李总经理、丁副经理进行亲切交流,并看望2023届在该公司就业的两名毕业生。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课程建设、企业培训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并争取到机电类、矿业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招聘岗位10余个。

通过系列访企拓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在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的同时,在与企业多方位合作上取得了深入进展。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走访企业,精准拓岗,全力推进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撰稿人:陈俣 校对人:吴青远 审稿人:韩杰/吴青远 摄)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寒假年级大会、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