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为引导学生在新学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推动“三全育人”工作,2月26至3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在校园中,师生来到校内雷锋雕塑景观前讲解雷锋事迹,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来到学校“四史”教育基地,讲好红色“六地”精神和新时代“六地”奋斗目标,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个人融入集体,努力学习,认真读书,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在教室里,学院召开主题班会。会上,根据实际情况,将爱国主义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等内容进行融合串讲,做好全方位集中性教育,为学生在新学期健康学习、生活、成长筑牢思想根基。

在网络上,师生共同观看《辽宁省大中小学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直播节目、回顾观看《山河岁月》《复兴之路》《热血河山》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纪录片并分享心得,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心理健康测评等活动,用网络赋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将立足现在、放眼将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员参与、全时贯穿、全域协同,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蓄势聚能,提质增效。(撰稿人:陈俣 校对人:吴青远 审稿人:韩杰/李根新 摄


上一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寒假深入基层开展研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