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教研会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本科生课程培养体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于3月13日召开了以“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为主题的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林鑫主持。

林鑫结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关于修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结构要求、课程设置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部分国内高校给排水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设置情况进行了分析,对给排水专业20级学生、毕业生在考研和工作后提出的课程设置实用性方面的建议进行了反馈。



在讨论环节,参会教师重点关注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设置的通识课程、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实践课程能否达到本科生毕业支撑度要求,并针对设置的课程如何进行优化调整给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应与学生毕业后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应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核心目标。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明确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人:林鑫 校对人:朱广山 审稿人:韩杰/林鑫 摄)


上一条:【学雷锋】学院开展“校园学雷锋,土木我有young”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