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按照《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干部学期考核办法》具体要求,于310日召开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杰、学办主任陈俣、团委负责人吴青远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辛萧岩主持。

大会伊始,吴青远传达了学院团委关于学生干部考核办法的具体要求,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而总结成果、查摆不足、展望未来。随后,陈俣对2023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述职做出点评,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永争先锋,反思不足、加强改进,发扬优势、提高能力。

最后,韩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生干部要有六个“善于”,进而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本领。一是要善于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武装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本领;二是要善于提升在工作中提升找准切入点、探索创新点、凝练新亮点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善于与人合作,增强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四是要善于与人沟通交流,增强横向、纵向的工作沟通能力;五是善于时间管理,增强合理分配工作、学习的时间管理能力;六是要善于谋划工作,增强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有系统、有方法、有组织的开展各项工作。

,吴青远还就下一阶段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述职评议会是充分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改革,促进共青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能力的具体举措。下一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干部的教育、培训与考核工作,激励学生骨干在新学期探求新思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人:吴青远 校对人:陈俣 审稿人:韩杰/吴青远 摄)


上一条:学院举办鞍钢矿山建设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寒假深入基层开展研习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