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督查招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2月10日上午9时,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安、学生处副处长高霞一行三人来到学院,督查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的落实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孙峰,院长张树江,副书记孙爱军,毕业年级辅导员袁可欣、李根新参加了会议。

    此次督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关于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督查组听取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汇报。

首先,由孙爱军副书记结合实际就目前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向各位领导从总体部署、方案制定,“三包体系”落实以及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分解、阜新籍学生志愿者宣传动员等方面做了具体报告。

其次,张树江院长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做了相关总结。主要汇报了学院本科毕业生截止目前的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高职升本学生期望过高与就业市场实际情况的脱节等。同时还就学生考研升学、参军入伍等工作做一详细汇报。

接着,孙峰书记又汇报了我院研究生签约和读博情况,并向学校督查汇报,学院自成立以来,硕士毕业生一直保持良好的就业状态。

最后钟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对于土木工程学院的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与了极高的肯定,并强调要在全校推广我院对目标高中生源志愿者的落实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各院系协同推进的优势。在促进就业方面,希望在“三桶油”和考研之外,挖掘民营企业500强这座巨大的金矿,从中挑选适合我院学生的优质企业,从“宜兴之行”中获取经验,积极与企业对接,探索“一校一策”模式,积极为石化学子争取针对辽石化大的人才政策。

钟书记在谈到招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时强调了三点:一是在对接目标高中时,将注意力集中到县高中这类生源大户上;二是充分调动阜新籍学生志愿者的能动性,向应届生宣传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是希望“2计划5平台”能够真正在目标高中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搭建共赢平台。

最后,钟俊生书记重申了学校在招生宣传和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上的决心和态度,同时希望学院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尽力打开民营企业500强这个市场,将企业带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来,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做好“二学位”和“第二学历”教育的探索,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提升学生学历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副校长杨占旭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