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自动化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自动化专业岗位适应性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电气及生产过程自动化的工程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学制
        学制四年。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EDA技术、机械制图(含AutoCAD)、电机与拖动原理、电力电子变流技术、Matlab技术、检测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及PLC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气CAD、工厂供电等。
四、专业定位
        以自动控制理论为基础,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主要工具,面向工业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及各行业、各部门的自动化。它具有“控(制)管(理)结合,强(电)弱(电)并重,软(件)硬(件)兼施”鲜明的特点。
五、专业特色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要为目标,以“自动控制”为主线,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知识、素质、能力培养模块,实现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满足社会对高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需求。

注:本专业已停招。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岗位适应性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生产、现场工艺制定实施、工艺工装设计、机加设备维护与维修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学制
         学制四年。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
        主要课程: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CAD/CAM、机械制造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机械制造装备及设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四、专业定位
        面向机电行业,以机械设计制造为主导,兼顾机电结合,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产品加工制造、工艺工装设计以及机械设备安装维护维修等工作。
五、专业特色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要为目标,以“数控技术及制造”为主线,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知识、素质、能力培养模块,实现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满足社会对高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需求。

注:本专业已停招。

交通运输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交通运输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交通运输专业岗位适应性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能在交通运输相关领域生产第一线从事运输设备检测维修、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运输组织调度、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学制
        学制四年。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汽车运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汽车构造、运筹学与运输最优化方法、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交通工程学、交通运输组织学、特种运输管理与安全、物流运输管理等。
四、专业定位
        注重培养具有运输设备检测维修、运输组织调度、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专项技能和创新意识的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五、专业特色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目标,构建知识、素质、能力培养模块,以交通运输组织管理为主线、载运工具运用为中心、特种运输管理为特色培养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注:本专业已停招。

工程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知、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工程项目管理、造价管理、工程建设监理专业岗位适应性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及监理、造价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能型应用人才。
二、学制
        学制四年。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工程力学、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学、工程测量学、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估价、管理学、会计学等。
四、专业定位
        能够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从事土木工程管理及相关工作,达到土木工程建造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的理论水平,具有参与土木工程建造管理、监理、造价管理的工作能力。
五、专业特色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要为目标,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监理”三个方向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知识、素质、能力培养模块,实现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注:本专业已停招。